首页人才招聘猎头职位求职信息新闻资讯会员中心地区招聘
职位 人才
img/hf1.jpg
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榆林学院泰山护理职业学院石家庄学院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江西信息应用职业技术学院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通辽职业学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浙江科技学院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河套学院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农学院河套学院十堰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科技学院通辽职业学院西安八一职业技术学校吉林大学

工人为多赚一天工钱“没事找事做”

  辽宁抚顺总投资2500万元的跨河大桥竣工前垮塌,记者现场调查了解到,工人为“多干一天活儿,多挣一天钱”私自拆除大桥支架,导致大桥垮塌。而事发时,本应在现场指挥的3名施工负责人,均不在现场;几名工人违章作业近一个下午,却未被发现。

  事故调查组的相关负责人称,施工方的资质、招投标程序、大桥设计方案等均符合安全规范要求,水泥、钢筋等建材质量控制暂未发现异常。

  跨河大桥竣工前垮塌

  据网帖爆料,6月18日晚17时21分左右,全长416.4米,工程总投资2900万元的辽宁省抚顺市月牙岛公园大桥突然垮塌,大桥原定竣工日期为2012年7月30日。事件被网络曝光后,迅速引起网民对大桥质量的质疑。

  记者从抚顺市政府获悉,事故调查组已初步认定这是一起违章施工造成的责任事故。据了解,该座大桥是抚顺市大型市政园林景观工程——月牙岛生态公园的配 套项目,总投资2500万元。大桥预计今年7月末竣工,业主单位是抚顺市城管局,施工单位是抚顺公路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责任人:我不是故意的

  据事故调查组有关人员介绍,大桥共有12个桥洞,4处接缝,坍塌点恰恰位于接缝处。由于工人违规操作,在接缝处没有浇筑水泥的情况下,就私自拆除部分支架,其余支架难以承受500多吨重的桥体,致使该孔桥近20米长的桥梁垮塌。

  事故直接责任人、48岁的农民工赵风广说:“在我们工地,一天要是干不满6小时的活儿,工时就算半天,我当时和其他6名支架工在现场没啥活儿干,想多 赚一天工钱,没经批准,我就带领他们去拆支架了……我当时确实没想到桥能塌,所以就特地找活儿干,没想到闯这么大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