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才招聘猎头职位求职信息新闻资讯会员中心地区招聘
职位 人才
img/hf1.jpg
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榆林学院泰山护理职业学院石家庄学院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江西信息应用职业技术学院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通辽职业学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浙江科技学院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河套学院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农学院河套学院十堰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科技学院通辽职业学院西安八一职业技术学校吉林大学

2015年教师岗位依然紧凑

凌晨5点不到就有人排队,早上8点半排队已经三四百米……昨天,我市四城区教师招聘报名现场确认正式启动,虽然确认时间有4天,但首日就出现人气爆棚情况。来自教育部门的统计显示,今年我市四城区新教师招聘共有10300人参与网上报名,争夺730个新教师岗位,最终录用比例超过14:1。

昨天早上9点,记者来到位于中山南路市招办的教师招聘确认现场时,从室内排到室外,从中山南路排到熙南里的队伍已经望不到头,此时仍有一批批应聘者不断加入到排队大军中。现场一位保安说,大约凌晨5点不到,就陆续有应聘者到现场排队,大约7点左右,门口排队的已超百人。

10点半,来自扬州大学历史系的硕士研究生小陈办完了手续,他早上6点半从扬州出发,赶在8点前到达确认点。“到了现场看到这么多人,感觉压力好大,我报考的中学历史老师,本来历史老师招的就少,看到这么多人感觉机会渺茫啊。”小陈说,“当老师收入比较稳定,而且男老师在中学发展也应该不错。如果南京应聘不上,我还会去外地试试。”

来自河海大学计算机系的呼雨欣也是一名硕士,认准了当一名老师。“我们专业的就业情况还可以,也有同学到华为、中兴等大企业,但是我觉得女生当老师比较好。往年像我这样非师范类的没办法报考,今年刚好政策放开了,我就想报考职业学校的老师。”

上午11点半,不少早上8点多到达的应聘者依然在排队大军中。“等几个钟头也无所谓,毕竟这样的机会谁都不想错过。”现场一位在冷风中排了3个多小时队伍的应聘者说。

由于今年招聘政策调整,师范类、非师范类、南京本地或外地各大院校应届师范类毕业生都能报考,加上教师职业稳定、认可度高等原因,使得我市今年教师招聘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往年四城区教师招聘报名最多7000人,今年增幅接近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