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才招聘猎头职位求职信息新闻资讯会员中心地区招聘
职位 人才
img/hf1.jpg
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榆林学院泰山护理职业学院石家庄学院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江西信息应用职业技术学院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通辽职业学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浙江科技学院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河套学院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农学院河套学院十堰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科技学院通辽职业学院西安八一职业技术学校吉林大学

闽江师专模拟教师招考

本报讯“柯跃智同学,你抽中面试3号考题——小学四年级上册《线段直线射线》这节课的片段教学,请进行教学设计……”一名面试“考官”说。随后,柯跃智拿着考题,在另一间教室现场编写。

这与真实的教师招考场景相同的一幕,发生在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14年12月31日上午,该校举办小学教师、幼儿园教师模拟招考活动,柯跃智同学面对的“考官”,是福州市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领衔名师、乌山小学副校长林碧珍等名师。

45分钟后,柯跃智拿着编写好的教学设计,走进面试考场。面对多名“考官”,他教态自然,板书工整,用生动的语言,讲解了线段、直线、射线的定义以及应用等。现场片段教学10分钟后,进入“考官”提问和点评环节。

“线段、直线、射线三者之间有什么联系?”林碧珍老师发问。柯跃智说:“射线可以看成线段向一端无限延伸,直线是线段向两端无限延伸……”

在点评时,林碧珍老师说:“你有老师的气场,教态大方,基本功较扎实,但教学内容分析还不够透彻……”

评委当场亮分,柯跃智同学名列数学组第一。随后,林碧珍老师还告诉现场观摩的师范生,在面试招考时,每一种类型的课如何准备,如何渗透新课改的精神,怎样上一堂生动有趣、深受学生欢迎的课。

此次模拟招考活动,参照全省教师招考面试流程,安排了教学设计、教学片段和专家提问3个环节。小学语文、数学、英语、信息技术、音乐,以及幼儿园教育等学科的36名2012级应届师范毕业生参赛,千余名师范生现场观摩。

为了提高比赛的权威性,活动还请来了福州市小学音乐名师工作室领衔名师、福州教育学院一附小副校长林琴,省特级教师、原台江区第三中心小学校长陈铭等担任评委。评委们专业的提问、深入浅出的点评,让参赛选手与观摩同学们受益匪浅。“相较于书本和讲座等方式,这种模拟招考活动对于在校师范生来说,更加生动也更加直观。”2013级同学张珊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