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才招聘猎头职位求职信息新闻资讯会员中心地区招聘
职位 人才
img/hf1.jpg
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榆林学院泰山护理职业学院石家庄学院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江西信息应用职业技术学院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通辽职业学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浙江科技学院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河套学院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农学院河套学院十堰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科技学院通辽职业学院西安八一职业技术学校吉林大学

面试技巧:面试怎样拿高分

  笔试出分后看见面试名单的那一刻,我们都是抱着欣喜而担忧的心情,欣喜的是自己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但是我们还要面临进入岗位的最后一关――面试,这条道路任重而道远,俗话说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想要拿到高分,必须了解考官心中的打分标准,才能在考场中处于不败之地。

  一、面试初印象

  每个考生刚进入考场就会给考官留下第一印象,考官会在7秒内在脑海里留下对考生的第一印象,这一印象会左右你的面试最终成绩,这就是所谓的7秒效应。如何留下好的面试初印象:

  (1)大方得体的穿着:考生在进入考场后给考官最直接的感受来源于穿着,穿着不宜花枝招展,应沉稳而不失庄重,并非老气的黑白配就可以打动考官,可适当根据自己的形象气质及报考岗位进行选取合适的穿着;

  (2)自信:划重点!在考试中一个人的自信程度会左右他的表达,表情,交流感及最终的发挥,自信的人积极向上,神清气爽,乐观豁达,而不自信过于紧张的考生往往给考官的感受就是抗压能力太差,难堪大任,表达能力弱,沟通困难。所以尤其是女生,考试中不要吝啬自己的微笑,尽量给考官留下不一样的印象。

  二、表达流畅度

  面试中初印象很重要,但是根本还是在答题,大部分考生对于题目的思考及分析能力在短时间内相差不大,但是呈现出来的内容大相径庭,可见,良好的表达能力不但能够让考生的内容能够更好展现,其中声音、语速、语调都很重要,但是从大局上考虑,流畅度是表达中的重中之重,而这又是诸多考生的难点,如何才能做到表达流畅度呢?

  (1)首要和前提条件就是要多说,多表达,放开大胆的去说,可以每天做即兴演讲锻炼自己的胆量,也可以观看新闻电视节目跟着主持人讲,培养自己的语感;

  (2)答题节奏要掌握:断好句,说人话,切勿违背自己的语言表达习惯,自然流露自己所想,不讲官话、套话。

  三、内容的广度及深度

  要想在面试拿到高分,看这里!面试中光靠外在穿着及简单的表达流畅不一定能拿到一个好分数,只有展现出良好的思考能力,对问题对敏感程度和看问题的深度,出其不意便能一招制胜,和其他考生瞬间拉开差距。

  (1)多说:内容的广度前提要多考虑题目,切勿句句概括式答题,考生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就所了解的问题进行答题训练,拓展看问题的角度,同时也要学会举一反三,学会概括和总结,对相关内容要融会贯通;

  (2)说好:在内容全面的情况下还要考虑呈现的结构和逻辑,可以多用到逻辑词,注重条理性答题,可以先考虑大体结构,先全局再局部;

  (3)说深:对问题对认知要比别人深刻,一方面要站在政府角度考虑问题,深知考官出题寓意,掌握大体方向,同时也需要多看、多学、多总结,关注时政热点才能慢慢培养看问题的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