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才招聘猎头职位求职信息新闻资讯会员中心地区招聘
职位 人才
img/hf1.jpg
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榆林学院泰山护理职业学院石家庄学院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江西信息应用职业技术学院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通辽职业学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浙江科技学院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河套学院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农学院河套学院十堰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科技学院通辽职业学院西安八一职业技术学校吉林大学

出现这5个情况,8成领导是嫌弃你了,你该这样应对

1、从工作安排上看,不会把重要工作、容易出成绩的活交给你,你干的都是可有可无,无足轻重的工作,这些工作对于个人能力的提升没有实质帮助,领导更不会主动给你交代工作细节和注意事项。


2、从决策参与上看,工作会议的讨论,方案的论证不会创造条件让你参加,没你参加更好。更不会主动征求你的意见,让你发表看法。你的意见对工作的决策,政策的出台无关紧要。


3、从工作正式场合上看,领导不会对你提问,让你发表意见,或单独谈个人想法,更不会表扬你,赞扬你,反正即使开会了在会场,也是让你感觉自己是可有可无的人。


4、从工作之外私交上看,领导不会对你主动打招呼,也不会对你嘘寒问暖,更不会和你开玩笑,各类饭局都努力避开你,反正能不看到你的场合,都尽量不跟你有近距离接触。


5、从工作氛围感受上看,只要工作犯了差错,不论大小,即使其他同事也出现过类似的,但是领导就是针对你,当众批评,不留情面,不给面子,让你在大家面前抬不起头,让其他人看不起你。


一旦出现这5个情况,8成领导是嫌弃你了,你该这样应对:


1、从自身找原因。认真分析自己是不是某件事情得罪了领导,有没有在公开场合让领导下不来台,知道原因后,主动跟领导道歉并交流沟通,争取领导的谅解。


2、寻求支持“系统”。这个支持系统可以是家人、朋友和同事,以适当方式告诉他们你在工作中受到的委屈和压抑,这个时候更要注重跟自己身边的同事处好关系,不能让同事也全部跟着领导嫌弃自己。


3、把每件工作干好。在职场,工作做得越实,工作效果越实,获得的肯定就越实在,因为任何领导都喜欢能做实事的人。所以,这个时候,无论自己做的是什么工作,都要努力把每件工作都干好,不出现差错,工作做到尽善尽美。


4、多主动请示汇报。在职场,展示自己强大执行力的最好办法是凡事多沟通、多汇报,让领导知道你工作进展的每个细节,即使心中知道领导嫌弃自己,也要主动跟领导多请示报告,多争取工作来干表现自己。


5、树立良好的心态。化沮丧、挫败为乐观、自信与成功,释放自己工作和生活的压力。在工作上有一些起伏是正常现象,很多时候也不完全是个人的问题,没必要太介意,挺过这段时间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