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才招聘猎头职位求职信息新闻资讯会员中心地区招聘
职位 人才
img/hf1.jpg
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榆林学院泰山护理职业学院石家庄学院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江西信息应用职业技术学院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通辽职业学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浙江科技学院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河套学院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农学院河套学院十堰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科技学院通辽职业学院西安八一职业技术学校吉林大学

在职场,不会说话的人,很难混出头!七个高情商说话技巧,学习了

一个人,在社会上打拼,能力固然是第一位的,努力也很重要,但会不会说话,也是决定你能否混出头的关键。尤其是在职场,如果不会说话,只是埋头努力,是很难竞争过别人的,也是很难混出头的。

以下就分享七个高情商的说话技巧!学习下吧,尤其适合职场人士。

一、在关键时刻,敢于发出自己的声音

虽然在所有人的印象中,沉默无言的人比起唧唧喳喳像个麻雀似的人,在工作中显得更为可靠和踏实,但是习惯沉默的人,在职场上也常常会给自己和同事带来意想不到的麻烦。所以,你尽可以保持沉默实干的风格,但在关键时刻,一定要敢于发出自己的声音,这才是真正高情商的表现。

二、学会拒绝,千万别当老好人

人与人之间,需要互帮互助,而且,助人为快乐之本,所以,在条件允许、力所能及的前提下,要多多伸出援手,在职场中也是如此,能帮你获得良好的人际关系和高效的工作成绩。但是,也有一些人,会提出一些不合理的请求,或者是你不愿意帮的忙,那又怎么办呢?答案就是懂得拒绝,别做老好人。当然,也要注意拒绝的技巧,既能让对方接受,又不至于伤害彼此关系。

三、发展交情要慎重,心里话不能轻易说出口

“交浅而言深,既为君子所忌,亦为小人所薄。”与人发展交情时,要控制住自己的嘴巴,不该说的心里话千万别说。因为你很难保证对方会给你保密,一旦给你传出去,就可能会伤害你。

四、即使有不满,也请不要总是抱怨

抱怨是最负面的一种情绪,也是低情商的说话表现,既影响自己,也破坏别人的情绪。有些事情,既然做了,就不要抱怨了,不要逞一时的口舌之利了,抱怨是无济于事的,相反,还会招致别人的反感,让你前功尽弃。

五、适当地赞美,赞美是最好的礼物

适当地赞美对方,是一种高情商的说话技巧,能够赢得良好的沟通氛围,搞好彼此关系。这其中的原因在于:首先,赢得别人对自己的赞许,是人类的一种本能的需要;其次,赞美能促使对方形成良好的行为规范,有利于彼此的关系向积极的方向发展;最后,适当的赞美,还能够很自然地赢得对方同样友好的回报。

六、不要总是吹大气,只说不做最惹人厌

有些人实在太爱表现自己,总想让别人知道自己很有能力,处处想显示自己的优越感,有时为了让自己的这种优越感得到认可,还会不顾现实乱吹一起,以为这样才能获得他人的敬佩和认可,其实,结果只会是失去做人的诚信与风度。

七、妥善解决好争执,巧妙化解纷争

人与人相处,尤其是职场中同事相处,大家都不可能各方面都做得完美无缺,要想永远相安无事,是不可能的。但发生争执后总不能从此形同陌路,所以,当务之急是妥善解决好争执,巧妙化解纷争,这里分享几个关键:一是弄清原因,二是率先让步,三是对威胁性的问题不要理会,四是倾听对方的心声,尽量去理解对方。(本文转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