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才招聘猎头职位求职信息新闻资讯会员中心地区招聘
职位 人才
img/hf1.jpg
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榆林学院泰山护理职业学院石家庄学院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江西信息应用职业技术学院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通辽职业学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浙江科技学院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河套学院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农学院河套学院十堰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科技学院通辽职业学院西安八一职业技术学校吉林大学

面试必问10大问题回答

1、你为什么要从上一家公司离职?

答:谈及想要更多的成长空间。


2、你还有什么要问我的吗?

答:您认为优秀的员工应该具备哪些特质呢?贵公司最让你自豪的企业文化是什么?


3、“请你做个自我介绍”

答:介绍自己的时候,要保持与简历上的经验相一致,不要总是介绍简历上没有的。


4、你的业余爱好是什么?

答:阅读、手工、跑步、跳舞、足球、攀岩等,都是很不错的爱好。

  5、你对我们公司了解多少?

  答:千万不要回答没了解过,说没了解过的基本会印象减分。即使不了解,也要说来之前上网查了贵公司主营业务,但具体业务可能还要面试官你介绍一下。最好面试前一晚做足功课,比如从百度、知乎、看准网、微博、微信公众号中多维度了解。

  6、你在工作中遇到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答:做过什么,结果如何,遇到过什么困难,如何克服,举例子说,但不要讲没有把握的经历。

  7、为什么应聘这个岗位?

  答:提前做好功课,面试前仔细阅读岗位要求和职责、回答时突出个人经验和技能与该职位的匹配度相对比较高。

  8、介绍未来3~5年职业规划(必考题!!!)

  首先,介绍自己认真思考过这个问题,自己的规划是基于目前的实际情况来设计的。其次,在工作方面,突出自己打算通过积极完成工作任务,积累各方面的经验,让自己成为这个领域的专业人士,也希望有机会能够带领团队,成为优秀的管理者,为单位做出更大贡献,获得双赢。

  最后,在学习方面,打算在专业领域做进一步学习和研究,将实践经验与专业知识相结合,为自己的职业成长做好铺垫,打好基础。

  9、谈谈你有哪些缺点

  答:面试官让你谈个人缺点,是想知道你对自己的了解够不够深入,也想考验你的应变能力。任何缺点都是有两面性的,要如何说,就看你面试的岗位需要什么。例如,你面试的是会计,你可以说自己的缺点是原则性太强,有的时候会得罪人。这个确实是一个缺点,但是对于会计岗位,它在大部分的时候就是优点。因此,结合岗位灵活应变,才可获取面试官的芳心。

  10、为什么想要进入我们公司?

  可以从三个角度来回答,即行业、公司、岗位,将这份工作在你脑海里的样子表述出来,结合行业前景、公司发展情况来说是最好的。

(转载文章)

photo-1454165804606-c3d57bc86b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