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才招聘猎头职位求职信息新闻资讯会员中心地区招聘
职位 人才
img/hf1.jpg
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榆林学院泰山护理职业学院石家庄学院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江西信息应用职业技术学院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通辽职业学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浙江科技学院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河套学院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农学院河套学院十堰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科技学院通辽职业学院西安八一职业技术学校吉林大学

河源劳务派遣员工已达5218人

      本报讯(记者  郝晓楠)到目前为止,我市劳务派遣员工达5218人,全市劳务派遣用工情况总体呈现稳定态势。昨日,省信访局副局长黄宏达率队到我市开展劳务派遣用工情况调查,认为我市劳务派遣用工情况总体比较规范,管理到位。

      据了解,目前,我市劳务派遣用工总体规模不大,但对于解决我市下岗失业人员就业、促进农村劳动力有序转移、满足企业不同类型人员需求发挥了积极作用。市委常委、副市长叶常浓就我市相关情况向省调查组进行了汇报。他说,一直以来,我市遵循“严格准入、合理引导、加强监管、依法维权”的原则,不断规范劳务派遣用工行为,全市劳务派遣用工情况总体呈现规范和稳定态势。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在工商部门登记核发含“劳务派遣”经营项目的企业共32户,全市劳务派遣员工总数为5218人。

      叶常浓表示,目前我市在劳务派遣行业领域中仍存在法律法规监管真空、派遣员工利益缺乏保障、劳动关系不清晰等问题;建议进一步规范劳务派遣制度,加大维护派遣员工合法权益的力度,进一步引导劳务派遣单位健康发展,建立健全劳务派遣用工的社会监管机制。

     黄宏达对我市劳务派遣用工管理工作表示肯定,认为河源市劳务派遣用工情况总体比较规范、管理到位。黄宏达说,近年来,全省劳务派遣行业发展迅猛,相比之下相关法规滞后,监管不够到位,因此在此领域出现了一些问题。不过,对劳务派遣行业不能一棍子打死,要加强规范管理扶持这个行业健康发展。黄宏达还表示,河源市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很有针对性、可行性,调查组会吸收这些意见建议报省政府参考。